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-粉斯專頁
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-線上訂房
最新消息 環境介紹 住房介紹 訂房資訊 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 交通指引 常問問題 聯絡我們 部落格集錦
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
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
 
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
部落格集錦 > 旅遊行程推薦 > 台東花蓮美食景點全搜(屏東楓港~花蓮,台11線、台9線、台東市、花蓮)

 

分類 : 旅遊行程推薦(共 9 篇文章)
[上一則] ...
[下一則] 200哩客家粄條(5分鐘車程)

台東花蓮美食景點全搜(屏東楓港~花蓮,台11線、台9線、台東市、花蓮)


日期︰2015-05-25 | 人氣︰19589

 

 

花東金針花花季是每年的8~10月,花東的金針花有三處可看: 
1.台東太麻里金針山 
2.花蓮富里~六十石山 
3.花蓮玉里~赤科山 

這三座金針山,我們都去過很多次~太麻里花海感覺不如花蓮的兩座金針山。
以路況而言都是產業道路,可容兩量小客車會車,轉彎處都有些陡峭開車要小心;太麻里山上山時間最久,地面最顛簸,鄉公所沒有做好觀光整理規劃。六十石山比較高闊,從山上看都是山頭,假日有很多遊客要會車(2012年起有交通管制,上山下山不同路)~德森有機農場那個山頭很美,還有涼亭可拍照,記得要再開到最上面的山頂"小瑞士景觀台"拍照處,整個富里鄉盡收眼底,超美!赤科山往年有限制開發蠻純樸的,它的金針山是有層次的,在曲折的山坡上也能種,最推薦汪家古厝必拍~層巒疊嶂~美景真的令人難忘!

 

去程}屏東楓港< --->花蓮(從北部來的朋友就倒過來規劃即可喔!) 
若從南部來台東,走屏東楓港南迴公路,一路上可以欣賞海景,還沒到金崙溫泉前,台九線417km處有個被譽為全台灣最美麗、超小的迷你「多良」車站,遠眺太平洋,可以去拍照一下。台九線401km有個全台東最美麗的國小「新興國小」,校園小而美、溫馨靜謐,充滿了木雕作品和排彎族風情。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榮獲世界建築獎,文學院有休光中大師為台東寫的詩碑。




在台東市停留要用餐,富岡魚港的「美娥海產」裝潢雅致乾淨,我們每次點個三菜一湯(一魚二吃)約一千元上下,自製椰奶很香濃好喝~必點一大壼!「富岡海產」很有"辦桌"的味道,份量比美娥多一些;在地人也推薦去「特選」~放山雞、土魠魚羹必點。推薦晚餐可以去太平附近有個利嘉的原住民風味餐叫「原始部落」,桶仔雞、烤魚好吃~令人回味無窮,晚上七點會有原住民舞蹈表演,可先詢問店家表演時間;市區的「米巴奈」走的是高檔精緻、創意原注民料理路線,很多令人驚艷的菜色。

 

台東市森林公園有琵琶湖,可租腳踏車繞一大圈,騎到海邊的海濱公園,有國際地標和大相框可拍照。史前文化公園、史前博物館(每天有兩場免費水舞可看)的展覽和風景很棒,展覽台東的史前文化別具特色,有很多紀念品可選購。台東市區裡昔日的舊火車站拆除,現在成為"台東市鐵道藝術村"(鐵花村),可以和鐵軌、月台、很大的一片草坪照相,常有市集或是藝文表演。沿著鐵軌走有許多特色商店喔,很多新人在此取景。台東市中華路四段的「豐源國小」2012年重建校舍落成,是地中海風格,路邊可拍照。台東市誠品書局舊址後方有藍曬圖可拍照;大同路上的"兒童故事館"有很多繪本,可詢問故事媽媽說故事的時間,這裡有個可5~6人同時玩的超大溜滑梯,孩子們最愛!




從台東市往北,可考慮走山線(台9線)。或是先走海線(台11線)的話在富岡再進去一點有個「小野柳」可以去走走;有個"杉原海水浴場"(富山禁漁區),在潮間帶需買海藻饅頭去礁石中餵魚,魚多到會來親你的手,也可以挖螃蟹~但要放生喔,小朋友也喜歡在這玩水,這裡是台東最美、最受歡迎的沙灘。 「伽路藍風景區」有很多漂流木裝置藝術,這個宮琦駿風的風車木窗最受歡迎,拍照很吸睛。


台東大橋西側往鄉道走,有條往「利吉惡地」的山路,可看到地表遭受強烈侵蝕出現無數深峻相鄰的溝谷,附近也有「小黃山」的景色可賞,這裡有一條山路197線道~可以一直開到鹿野鸞山一帶,很多單車族喜歡挑戰這一條山路。山裡有一些羊肉爐店冬天很受歡迎,還有個"星星部落"是個喝茶聊天看夜景的地方。



台東市有名小吃是卑南豬血湯、藍蜻蜓、蕭家肉圓、林記臭豆腐、黃記葱油餅、榕樹下米苔目、卑南包子;楊記地瓜酥、陳記麻糬、阿美釋迦餅可當伴手禮。

從台東市走台九線北上,會先到「初鹿牧場」~喝初鹿鮮奶、看牛、推牧草,它的鮮奶薄餅超好吃,不加一滴水製成,可以買來做伴手禮、義式鮮奶酪鮮甜滑順、巧克力牛奶外面都買不到的,若是不進去參觀也可以在台九縣要彎進去前的轉角店家買相關產品(全家對面)。早餐在初鹿7-11對面有家初鹿早餐,全賣手工的中式早餐,蛋餅、豬肉餡餅、鍋貼...選擇很多,中午在初鹿7-11附近有家明峰自助餐,菜色很多,是很多卡車司機的最愛。 



初鹿牧場旁有家「原生應用植物園」,園區不大,但小而精緻~對藥草、香草植物及相關產品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觀看看~門票可抵用消費,養生火鍋很清爽好吃,喜歡吃”野菜”的家庭可以嚐試。過了小小一段山路(叫"龍過脈")就到鹿野的「脫線牧場」,桶仔雞不錯(一隻800元)但餐點是合菜~大部份是遊覽車客吃的。

在脫線牧場附近,注意旁邊的路標~可以繞往山裡面的延平鄉,去看看紅葉棒球紀念館、可惜的是紅溪溫泉在88水災已被沖毀,目前已修復完成停車場,有人帶圓鍬去泡野溪溫泉;「蝴蝶谷」是祕境,有個瀑布,不太好找,季節對時可看到很多蝴蝶。這裡有個"山月溫泉館",個人湯屋500元很大間,泡湯很舒服。

延平鄉的山路走完可去鹿野高台看看,天氣好的話有飛行傘,體驗一人3000元,可以喝喝台東鹿野的名茶~紅烏龍茶、吃釋迦冰、茶凍。高台有家用台灣在地水果和糖做的原汁原味冰棒~「春一枝」,是無人看管的誠實商店,可以去吃看看。

鹿野高台暑假有"熱氣球嘉年華"的盛會,視天氣狀況飛上空,一人繫留體驗600元,早上、下午各一場。高台屬「永安社區」~甫榮獲全省十大經典農村之美名,照路邊指標走上山路(台九線350km附近,台塑加油站旁有山路可上去),可以去永安國小走走,校門前面一排老樹很壯觀,學校後方有一個生態區蠻幽靜的~復育鳳蝶有成;另外永安村裡信仰中心~福安宮對面就是「玉龍泉生態步道」,風景幽美、號稱五星級("有省錢"的諧音)步道,沿途復育成功,可戲水,散步起來好悠閒。另外,龍田那裡有個「阿度的店」,可參加腳踏車導覽行程,躺在綠色隧道的柏油路上聽蟬嗎鳥叫(叫"千人躺")、放竹炮,一人約200元需預約。



若早上路過鹿野街頭,阿丁早點手工水煎包和蛋餅是50年老店。鹿野國小操場旁有個鸞山大橋,過了橋就是鸞山部落了,這幾年一直很夯的布農族半日體驗~「鸞山森林博物館」,可以跟部落族人"阿里曼"預約半日導覽(一人600元),這裡號稱"台灣的阿凡達",可以看到白榕盤根錯節,長到30~40公尺遠!另外還可走一趟森林吸收芬多精~四肢並用需攀爬~聽聽布農族的傳說故事,喝喝小米酒和獵人的舒跑、自己烤一塊山豬肉,中午吃部落的山地料理,成龍的"十二生肖"就是在這兒拍攝的。




鹿野用餐合菜方面有李伯伯食堂、田媽媽正一茶坊的有機餐(中式合菜每人300)、猛爸爸快炒、脫線牧場桶仔雞、法式創意料理"鹿野小館"(一客350元);瑞源村的200哩客家粄條~涼拌過貓、粄條、餛飩湯、麻醬乾麵必點。


接著鹿野往北,台九線一路上很多越南新娘依季節賣玉米、甘蔗、鳳梨、琵琶,可以買來吃吃看。關山菜市場的四十年老店~關山內圓、乾麵很好吃,還有市場裡的臭豆腐也是年老店,很不錯;關山的「永全花生糖」很有名,可買來作伴手禮。關山親水公園很讚~最好騎腳踏車走環鎮步道全長12km,一定有不同感受喔!(老人家可以租電動車)。關山分局有警察史蹟文物館可參觀,可事先預約申請導覽;關山農會的「米國學校」有大碗公飯可用餐,還有一些DIY活動,可以看碾米設備,也是雨天備案的好去處。

再往北到池上,「牧野渡假村」可以吃糖廠冰棒,有一些動物可看,旁邊可以看到蒙古包,但管理不佳沒有開放參觀了。如果要看牛,還是建議去初鹿牧場;它有一區展示蒙古包倒是可以去走走看看,免費的。附近還有「杜園」是私人小花園,很靜謐。

池上現在最夯的景就就屬金城武為長榮航空代言I see you而遠近馳名的"伯朗大道、天堂路",每年的6月和11月是收割季,北上車道過池上大橋,到橋的尾端往右手邊看就可看到一大片的稻田,沒有一根電線桿!



池上便當我們都買火車站旁「全美」~可體驗古早味,一個70元。喜歡口味選擇多一點的人,可以走池上外環道,有家「悟饕」~飯包故事館,雞腿、排骨各種口味都有,價格70~85元;它斥資上千萬,在門口布置了復古懷舊區,有普通車火車廂、火車座位區,很適合拍照,很有懷舊氣氛。

池上一個新興的散步好去處「大坡池」,風景很美,很悠閒,沒什麼遊覽車會去,所以小家庭可以去散散步、放風箏,很清靜!夏天還有一大片的荷花可賞,也可在車站附近租腳踏車繞繞,暑假時有"竹筏季"可以體驗。池上的大池豆包有現煎豆包(至今仍用燒柴的方式做的)可品嚐,福原國小旁的巷子有三間日式老建築,巷底有福原豆腐店,超水嫩臭豆腐和豆花豆漿都很讚!




池上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去參觀:翻新的池上火車站、伯朗大道、稻米原鄉館、萬安磚窯、漂鳥197,這幾個點都很鄰近,有空想放慢腳步的可以去走走。在關山池上交會有叉路到海端鄉,可走南橫公路,冬天可賞梅、賞楓、賞櫻,可參觀霧鹿炮台、六口溫泉、利稻陳大姐有好吃的泡菜和花生糖可品嚐,可惜88風災土石山崩已淹沒大關山隧道,只到向陽公園,目前路都不通了。


再往花蓮,富里農會冬天都有布置花海,櫃台旁有賣草仔粿很香好吃,羅山是全國第一個有機村,有"火山泥豆腐"可吃吃看,豆腐很香Q紮實,豆香味吃了口齒留香,也可預約體驗做豆腐。經過舞鶴喜歡喝茶的朋友,可以去喝杯「蜜香紅茶」,它是利用小綠葉蟬啃咬過的茶葉做的有機紅茶,泡出來口感溫潤散發著蜜香,好喝!(我們是買"嘉茗"~在舞鶴國小對面)。瑞穗一帶有瑞穗牧場(不用門票)、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、掃叭石柱、北迴歸線標記、吉蒸牧場、瑞穗紅葉溫泉......可以參觀遊覽,在這裡就可以消耗大半天了!

過了瑞穗,有「大農大富平地森林農場」,很少人會去,可以去散步。「兆豐農場」可上yahoo拍賣先買折扣票,入園建議要租電動車(一次500元/2hr),裡頭可餵羊、餵小乳牛、夏天可玩水,還有蝴蝶館、蚚蜴館,孩子都會很喜歡的,在這可消磨半天的時光。再北上一點,就是「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」(很不錯的拍照好地方~懷舊風情~)它的入口處就是有名的「滿妹豬腳」(滿妹婆婆已往生,由第二代擴大經營)可以去吃吃看。鳳林鄉半山腰有家很有名的「月廬」,梅子烤雞相當有名要預約,也是吃合菜的好去處,裝潢雅致有古意。

到了壽豐鄉,這幾年興起的「立川漁場」,可以去摸蛤仔,摸完還可請廚房幫忙烹煮,漁場本身也有附加賣一些跟蜆有關的健康食品,頗受歡迎的,天氣熱可以考慮帶孩子去,順便玩玩水,用餐也實惠好吃。^_^若是去它的"五餅二魚餐廳,可以點貴妃魚、泰式涼拌海鮮、炒蜆都是招牌料理。

台九丙有個人氣爆紅景點~有人叫夢幻湖或神祕湖,它叫「雲山水」,很多遊覽車載客去參觀,地點不太好找要事先做好功課,但風景秀麗寧靜,是個超美的人工湖,襯著落羽松林很像國外風景值得一看! (如何去:花蓮市沿著台11丙線南下往壽豐方向,在14公里處左右右方路旁有座風車叫豐之谷",左轉進風車對面的小路,往前行看到有白色圍牆圍起來種的樹~左轉即可抵達。)

其他快到花蓮市還有「光復糖廠」可去吃冰,口味眾多;「馬太鞍濕地」很棒,在欣綠農場那兒進入,濕地風光特別;原住民風味餐廳~紅瓦屋的石頭火鍋和野菜拼盤讓人回味無窮;「東華大學」有美麗的人工湖,校舍很大像歐洲風情,適合拍照。

花蓮市附近的景點:「鯉魚潭」可以騎車或划天鵝船遊湖;這幾年流行去的"小天祥"~「慕谷慕魚」,風景很棒但路很窄小,要申請入山證,可看水壩及發電設施;慈濟大學靜思堂可以去參觀走走、「慶修院」(三級日式建築古蹟)、松園別館、七星潭、七星柴魚博物館、花蓮酒廠、石雕大街、知卡宣公園適合去溜小孩、太魯閣砂卡噹步道......花蓮縣市各風景區及花蓮海洋公園。 


-----------
{回程}從花蓮市走海線南下 

從花蓮市走海線(台11線)南下,一路可以看的風景就多了,海線都是海景囉!會先經過花蓮海洋公園,附近有個「和南寺」,有一尊很有名的觀音像,是名設計家設計的,寺裡氛圍莊嚴肅穆,有興趣的可以去走走。再來會有一段繞山路,南下時注意靠海的左手邊,有個祕境「牛山呼庭」~彷彿私人海灘般,裡頭也有很多裝置藝術!入園一人50元可抵消費。再南下一路程會經過一個"巴崎海水浴場」,有露營地可以玩水。

接下來會到豐濱,有個「月洞」可以坐小船進去山洞裡看海(感覺好像義大利的"藍洞")~不過我們沒去,有去的朋友請再跟我們分享。南下還會經過石梯坪、長虹橋(秀姑巒溪泛舟終點)、「八仙洞」、樟原船形教堂、「石雨傘」(有家路邊的"晨霄海產"新鮮好吃又便宜,自己捕魚來賣的)、成廣澳遺址、卡片教堂、「三仙台」、東河吃包子、「泰源幽谷」餵猴子;都蘭有月光小棧和廢棄糖廠(可以在路邊買都蘭書包做紀念)、「伽路藍風景區」有很多漂流木藝術、杉原海水浴場、水往上流、小野柳也可以這時再去,來回走一山一海比較好玩。




ps.連接山線(台9線)和海線(台11線)的玉長公路通車了,只要20~30分鐘時就可以從山線的玉里到海線的成功,相當便利!冬季若怕海風大但又想看看三仙台風景的,可以考慮走山線,再切玉長公路到成功三仙台,看過後再折返從玉長公路走回山線繼續遊玩,很方便的。(甚至可以走遠些,去東河的泰源幽谷看猴子呢。)這條公路沿線有「安通溫泉」,可以去洗個溫泉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{泡湯} 
--知本泡湯: 
*老爺、東台、東遊季這三家最有名 
可以在路邊店面先買團體票比較便宜,有時才半價而已喔!約150~300左右。

--鹿野有幾個地方可泡,大眾池要備泳裝,單人價位100~200元左右: 
*山月溫泉館~個人湯屋泡湯池很大,兩人一起泡沒問題~500元。
*鹿野溪遊季溫泉大眾池150元。 
*鹿鳴溫泉酒店~泡裸湯,350元。 
*紅葉溫泉~在98年88風災損毀了。101年停車場修復完成,可帶圓鍬去泡野溪溫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{天氣} 
天氣請看氣象報告,蠻準的。冬季若無寒流來,一般白天很熱,只要穿一件薄長袖和長褲就好,但早晚溫差大,就得加外套。建議洋蔥式穿法,一層層穿上去,熱可脫冷可添。夏季會很熱,是陽光很烈的熱,要帶洋傘、防曬用品、帽子,多帶幾件T-shirt可以替換。 
來花東要記得帶防蚊液,花蓮山區、台東一帶都有小黑蚊,被叮咬奇癢無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{租車} 
要在台東租車,記得先上網預訂。
-->關山租汽、機車~請事先預訂:儒億租車089-814288 089-814728
-->遊花東,甲地租車乙地還:艾維士租車公司0800-000-414 
http://www.iws.com.tw/partner.aspx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{!!注意!!} 
花東很多測速照相,一不小心就被照到了,小心速限有的是50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下雨天,台東室內行程推薦:
史前博物館必去;
大同路的兒童故事館;
關山分局的史蹟文物館~可申請解說;
關山的米國學校~可了解米的生產過程,還有DIY活動;
池上還有飯包故事館、稻米原鄉館;
海端有個布農文物館;
延平有紅葉少棒紀念館。
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[上一則] ...
[下一則] 200哩客家粄條(5分鐘車程)

 

         

 
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
鹿野森活
鹿野森活B&B官網-台東親子民宿|鹿野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美食景點介紹